基地歷史

MOGI+的基地歷史:

1.民國80年,MOGI家三兄弟買下這片山坡地,當時這裡是一片橘子園,因為沒有人照顧,許多橘子樹漸漸枯死,整個坡地變得荒蕪。

2.民國85年,MOGI的大哥,看到這一片橘子園沒人照顧,感到可惜,因此利用下班時間重新整理此地,將原本枯死的橘子樹全部處理掉,改種茂谷柑。

辛苦種了將近三年,終於有了茂谷柑的收成。由於大哥的用心耕種,所生產的茂谷柑口味特殊,獲得許多朋友的喜愛。

收成幾年後,因為茂谷柑的樹種得病,造成整個產量減少,再加上古坑地區有很多人栽種茂谷柑。使得原本不錯的價格,一年比一年差。實在不敷成本,最後大哥就放棄耕種。

3.民國92年左右,鑒於這片茂谷柑園區,再次變得荒蕪,而張老師的父親有意整理來種竹子,故大哥就無條件給張老師的父親種植竹子。

當年竹林景象。





4.民國100年,張老師的父親年紀已大,無力照顧這片竹林,故建議大哥轉租給人種植鳳梨。

5.民國107年,大哥過世,這片山地的照顧者不在了。而這一年也剛好是鳳梨租期滿三年,由於106年底鳳梨價格大崩盤,承租者不想續租。MOGI母親擔心這塊地沒人照顧,故叮嚀要趕快找人承租。但看了與鳳梨農簽的契約,三年才3萬元,真為這塊地的價值婉惜。

6.民國108年,MOGI在幾位朋友的鼓勵下,著手建立退休基地。而我們一樣採用類承租的方式,租用此地著手規劃,希望這裡成為退休族的樂園。


張貼留言

0留言
張貼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