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杜英簡介

MOGI
0


泰國杜英

採購地:嘉義中埔

價格:

摘種時間:2019年5月11日

簡介:
「杜英」在小苗栽植後一年半即可開花,可見其不拖泥帶水的阿莎力個性府合栽種者之心意。一般木本植物如能在二年內開花者都屬於值得鼓掌或吹口哨來鼓勵的,畢竟很難得的。而其生長速度不算慢,頗能符合栽植者的預期,令人激賞。「杜英」的樹型呈現圓錐形也是讓人喜愛的樹形,俊美的葉飾是常綠,而老葉則會呈現紅色的漂亮顏色,更是能襯托出其不單調的繽紛色彩,讓人喜愛的緊。

在春天時(3月-6月)她又能適時的開出滿樹的鐘形花,花形秀美典雅又耐看,花期長,而且花朵又能散發出「甘草精」的香味,令人神清氣爽,更是吸引大批蜜蜂蝴蝶前來採蜜。而在開完花後又能結成亮麗的藍色果實,直徑約為2-3公分的小果實,極具魅力的亮麗藍色相當吸引人,而果實又可供食用,只是肉薄不具人類食用價值,但卻是鳥類的最愛,藍色果實總能吸引大量鳥類,如Silvereys、Regent(園丁鳥)、Wonga、Rosellas、Figbirds、Currawongs.等鳥類的啄食只可惜的是這些漂亮的鳥類在台灣較為少見,否則又是另一種壯觀場面。而可貴的是其果核相當堅硬、奇特又漂亮,因此印度人便大量拿來當成項練,相當美觀,幾乎是觀賞蒹具實用的多功能植物,難怪我會尊稱為完美的植物,應該其來有自絕非浪得虛名。

「杜英」原產於澳洲,不過因為她共有近二百個品種,所以其餘國家也有其影響,只是其中約四十種皆集中在澳洲的熱帶地區(北部),甚至有不少是產於熱帶雨林的邊緣,因此「杜英」被歸類是熱帶或亞熱帶植物,相當適合台灣南北各地種植,她的另一個特性是,不但能適應大盆栽的栽植,更可應用於行道樹、庭園或公園中,無論是近看或遠觀皆美的多功能植物一般在野外她能成長至10-15米高的喬木,但如人工栽種約可長至4-6公尺高,很令人能接受的高度。

  「杜英」在台灣的照顧方式,由於葉子密生又是大葉片,因此水量大,不擇土壤,如要整年開花則肥料不可少,又為要長速快的話,建議最好以地植方式種植,株距最好能間隔三公尺以上,修剪或任其生長均可。

樂活麻吉家植物生長紀錄QR-code



張貼留言

0留言
張貼留言 (0)